阿短

搞呕

喜欢你


(失心疯速打 瞎写)


蔡徐坤最近爱上了下班回家路上必经的那间便利店,因为里面新上了好吃的饭团。

好吧。

是因为去买饭团的时候,遇见了喜欢的狗。

的主人。


蔡徐坤那天只是想买个饭团对付晚饭,一进店就被冰柜前面那坨金黄色毛茸茸吸引了全部注意力。

好可爱的金毛。

湿漉漉的圆眼睛,干净顺滑的毛发,呆呆地蹲在冰柜门口乘凉,一下子击中了蔡徐坤热爱小动物的心脏。

好想摸一下啊。

顺着牵引绳看上去,主人很高,简单的T恤勾勒出宽阔的肩线,看背影就知道是个挺拔的帅哥。

蔡徐坤走上前,挑选饭团的时候拿余光瞟人家。

真要命。

这是什么物随主人的狗狗眼,亮晶晶湿漉漉,写满了纯真和无辜。鼻梁高挺,嘴唇因为思考选择买什么而轻轻抿起,呈现一个好看的弧度。

蔡徐坤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变大,盖过了便利店里老旧空调的嗡鸣声。

糟糕,是心动的感觉。


于是蔡徐坤爱上了这间便利店,一天两次的造访。中午十二点,下午六点。而金毛和他的主人也几乎每天都在这两个点出现,有时候买饭团,有时候买三明治,更多的时候是沙拉和牛奶,噢,还有秋葵干。

蔡徐坤推测,他一定就住在便利店旁边的那个小区,一天遛两次狗,顺便给自己买饭,一定是独居,穿的一直很休闲,可能还是学生?或者在家工作?反正看起来不像自己这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。

下一次,下一次一定要问他。

可不可以摸一摸你的狗?

可不可以认识一下?

可不可以喜欢你?




就这样过去了一个星期,蔡徐坤已经吃遍了便利店所有口味的饭团和三明治,还尝试了自己根本不喜欢的蔬菜沙拉。

这场平淡的暗恋终于迎来了转机。

却不是个好消息。


蔡徐坤带着工作一天的疲惫走进便利店,中午因为加班也没能休息,自然也没能来便利店打卡。连门口日常的机械女声“欢迎光临”都比以前听起来更无力。

今天的金毛主人没有像往常一样出现在便利店一角,而是蹲在柜台旁顺着狗毛。

看起来好好摸。

摸一下的话感觉疲劳都能一扫而光。

蔡徐坤这么想着,抬起头,和金毛的主人对上了眼。

还是那双水灵的圆眼睛,闪着温和的光。事实上蔡徐坤因为自己的心虚和紧张,每次都避开视线接触,只偷偷用余光看着或者注视背影,这一场对视来的措手不及,竟让他一时愣在原地。

要不然,就今天吧。

问问他能不能摸摸你的狗。

问问他能不能认识一下。

蔡徐坤踌躇了一会儿,决定开口。却被收银台阿姨的唠嗑打断。

“唉,你吃过没啊?”

“还没,它吃饱了就要出来玩,闹的不行,我就先陪它出来。”

咦,原来收银阿姨认识金毛主人,看来是比自己常来多了的熟客。

啊,声音也好听。

低沉又温柔。

自己不吃饭先陪狗出来玩,多有爱心。对狗都这样,对人一定更好。

蔡徐坤情不自禁翘起嘴角,自己看上的人,果然很不错。

“阿哟你这个小伙子就是脾气太好了,狗能这么惯啊!”

另一个便利店阿姨加入聊天。

“他脾气是好啊。上次他那个女朋友啊,凶的咧,他一句大声的话都没有哦。哎哟你没看过他女朋友吧,真漂亮啊,不要说男的,我一个女的看的都心动啊。”





女朋友。

蔡徐坤知道自己一定实力演绎了一个笑容突然消失的表情包。

哦,这就对了。

这么好的人,怎么会没有女朋友。那么漂亮,才配得上他。

后面他们再说什么蔡徐坤就听不见了,只知道自己默默地转身离开了便利店。

啊,这就是失恋的感觉。

蔡徐坤自嘲的撇撇嘴,失神地往家的方向走。




“等一下!”

伴随着好听的声音而来的是匆忙的脚步声。

嗯?有点耳熟。

蔡徐坤回过头,看到金毛主人牵着大金毛冲自己跑过来。

“那个,我看你什么都没买就走了,怕你晚上不吃东西,这个给你,是你经常买的牛肉饭团,黑椒味的。还有牛奶,晚上睡觉之前喝点牛奶对身体好。

金毛主人递过来一个塑料袋,脸上写满真诚的关怀,还有一丝不易察觉的紧张和羞涩。他的语速有点急促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跑过来呼吸没有平复。

蔡徐坤只知道自己的呼吸也一下子乱了。

“啊?”

“呃。我其实是想说,那个阿姨不知道,她说的女朋友是我表姐,我没有女朋友。”


蔡徐坤觉得自己也许是出现幻觉了,只能再一次无力地吐出这个音节:

“啊?”



王子异看着面前一脸懵的人,心里又柔软又着急。

他怎么能忍住一直没和他结识的,结果让不知情的便利店阿姨给摆了个乌龙。

这一周他们几乎天天见面,他早就注意到了这个老是偷瞄自己的狗的好看的男孩。

对,好看的。

男孩。

浑然天成却不自知的孩子气,偷看自己的狗时柔软的眼神,还有那张仿佛上帝算好了角度精雕细琢的脸,一直在吸引着自己的眼神。

发现他一天会来两次便利店。王子异也算好了时间一天光顾两次。还特地把遛狗的时间也改了,只为了一天能与他相遇两次。

其实在他第一次偷看自己的狗时王子异就发现了。他一定很喜欢狗。

要不要主动让他摸摸自己的狗呢?

可是一个陌生人突然让你摸他的狗也很奇怪吧。

会不会吓到他?

还是再等等,在合适的时机。

问他,你要不要摸一摸我的狗?

你还可以牵着他走走。

你要不要也认识一下我?

你可不可以也牵着我走走?

我可不可以喜欢你?




“你好,我叫王子异,可以交个朋友吗?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
(我一向喜欢开放式结尾,而且双向暗恋已经很明显了,就这样吧,不知道有没有人看,不喜欢也别骂我,溜了)

评论(4)

热度(69)